特别专题
    电话:021-35303758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2103号
    邮编:200090

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547

尊敬的女教职工、女同胞们:

    2020年3月8日是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停课不停学、在家云办公的特殊时期,我们全校满怀热忱积极学习新技能自我加压全力奋战于各战线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三八”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众志成城·巾帼担当”。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已进入关键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也吹响了冲锋号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子,面对这场大考,不求功成在我,但求功成有我,在这个不平凡的节日,我们特向全校女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立足本职,岗位建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教育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收官之年,是我校“三步走”战略规划第一步实现的关键年份,广大女教职工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执着坚守,努力培育英才、科技创新、文化引领、服务保障方面做出新的贡献,为国家人才储备和社会经济发展奉献巾帼智慧与力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二、立足家庭,营造和谐。利用居家时间,带头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营造知书达礼、好学求进的书香氛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优良家风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不悲观不恐慌,凝聚家庭合力,增强家人信心,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培育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合理安排饮食,适当开展居家体育锻炼和文化娱乐活动,营造轻松温馨的家庭环境。

三、立足社会,科学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女教职工要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带头做好个人和家人卫生,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密切关注自己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妥善处置废弃口罩,带头做好公共区域病毒消杀,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女同胞们,2019年,我们曾一起站在上电元年时间的坐标轴上,见证了国家的辉煌荣耀与学校的快速发展2020年,让我们一起站在岁月更迭的空间坐标轴上,共同抒写上电未来发展布局更美好的篇章。让我们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共同期待中华大地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上海电力大学妇工委

                                                               2020年3月8日